為海洋而戰! Fishackathon 腦力爆表 獎落誰家?

2018-02-05

冷氣團來襲冷颼颼,全台急凍48小時馬拉松,由AIT主辦、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等單位協辦的2018台北「#魚客松」,從2/3 早上十點開始到2/4中午結束,參賽者也是超過26小時的程式馬拉松,終於能展現成果選出得獎團隊。
 
「#魚客松」是由美國國務院與非營利組織HackerNest共同主持,2014年首次舉辦,希望為永續漁業打造創新的科技工具。2016年,台北冠軍團隊首次與全球兩千位程式開發好手競技,一出手就擊敗43個城市代表,贏得世界決賽冠軍。


本屆冠軍由Ocean Fox 團隊獲得,成果展示時一出場就亮出吸睛的「潛艇鉤吻鮭」,強調能主動潛進汙水裡做採樣,並透過法國SIGFOX無線通訊設備回傳數據,可即時分析水質變化。萬一有工廠排放工業廢水,系統可提醒業者及時找出汙染源以避免損失。

團隊成員台科大博士生賴建宏表示,團隊在賽前已籌畫一個多月,靈感來源之一來自2016年「#魚客松」世界冠軍、也是台灣團隊研發的水質監測系統。本次參賽產品強調監測系統的主動性,獲得評審青睞勇奪台北冠軍,希望能為台灣再次贏得世界冠軍的榮譽。

本屆世界冠軍將由美國創新育成公司免費培育半年,讓團隊技術和營運能力更具競爭力,讓研發產品能獲得更廣泛運用、更具影響力。

更多報導>>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Z80RnCGqKA